是一辈子的事情。

长腿叔叔:

有人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,也有说是三秒。

至于是七秒还是三秒,不是我要探究的。在那小小鱼缸里永远都不觉得无聊,因为游过一个地方,过了七秒就会变成了全新的地方,一直会有新鲜感。

开始觉得鱼挺可悲的,永远只活在七秒中,什么美好记忆都不能留下来。可我们把事情反过来看,那情况就完全不同了。

或许,它在这7秒里,不断轮回不是为了遗忘,而是为了铭记。而人世间的情爱,往往经不起时间的磨练,也许就是因为人的记忆太好了吧。

适度的遗忘与距离,在拥挤的浮世,凌空为自己划一块足够从容转身的牢笼,再插上鱼一样的鳍与尾,感受自己的幸福,遭遇自己的痛苦。鱼在流泪,只有水知道。

你在流泪,只有你自己知道。因为,自己的心灵唯有自己去主宰,是放逐还是砥砺,谁都无法知晓,只有奋力的活下去,才有种种可能吧。


评论
热度 ( 417 )

© 清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